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日記:面試也需要多練習


看了從博客來買的書才發覺自己以前在面試的時候是多麼的害羞及不會介紹自己,導致對方給的價格有夠低,還把自己當作什麼都不會的人。實際上我都會,只是我謙虛到不介紹自己,但是,面試官都不認識你,可以介紹你自己的人就是本尊,我為什麼不大大方方地介紹自己會什麼?擁有什麼?肯做什麼?

只能說,初出社會什麼都不懂,學校教育害慘了人,台灣的學生真的很不敢勇於發言,直到現在,我以全職的身分在職場打滾了快3年左右,重新開始面試後,我發覺...我真的變的油條許多,且比較不怕生,敢勇於介紹&調侃,這應該是我出社會後學習到的經驗,且因為有了這些,讓我不再羞澀地介紹自己。

對於不懂的事物真的要自己去求學、自己去把握,這樣學的才快才能了解其重點,有時候覺得學校大部分都是教你理論,而理論放在實際上會遇到的真的是有趴數的問題。看了看不同領域的書,真的很能吸取經驗。希望能讓自己更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