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日記:需要信念...


從國中到現在25歲月經一直不正常(吃藥才會來),直到上禮拜跟院長強烈要求驗血,他才寫了轉診單讓我去長庚檢查後,確定是多囊性卵巢。

在這之前,我從國2吃藥調到高2...期間也是愛好運動,但是體重卻從4X慢慢上升到6X,月經也沒好過,直到我高3覺得吃藥吃到厭煩了,就停止治療,讓他半年經、一年經(都是吃催經藥),直到高3畢業時出了車禍,無法激烈運動,所以現在偶爾才會運動,直到現在25歲,先是因為莫名其妙的胃痛,西醫看不好,中醫治療之後發現我有胃酸逆流及小腸發炎的毛病,直到治療好後,才想說要中藥調經(中醫說:身體順,月經才會順,才會瘦下來),我才開始正視自己的問題。(血液檢查也是中醫建議我去做的)

 然而從小看到大的婦產科的副院長一直鐵口直斷說我絕對是內分泌失調,不可能是多囊性卵巢,所以給我的治療一直都是調經藥、催經藥、催經針這3類,然後要我多運動,瘦下來月經才會正常。(我很疑惑...所以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被誤診嗎?)

 接觸一定瘦的原因,是因為從去年10月催經月經來完之後,到今年3月左右,我體重直線上升已超過10公斤,可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一整個很想哭)

 我早餐固定火腿蛋吐司or蛋餅、中餐吃外面、晚餐吃外面or回家吃,份量大都是半個便當的量或更少(如果一個便當$80,我吃$3-40就吃不下了,也不是刻意少吃,而是真的塞不進去),所以我很羨慕三餐可以好好吃而且健康又瘦的人。

而中醫師說我不是肥,而是身體充滿水分,然而處在調身體的階段,我也不敢要求中醫師幫我減肥。只好自己網路上查詢打水桶腰的方法,在知識+發現一定瘦推廣團XD...就想說嘗試看看,便踏進一定瘦的行列了。

 從3月底接觸一定瘦以來,三餐正常(吃的量有比以前多),作息有待加強(汗..),這樣的我,也是排便順暢(一天1~2次),胃酸不再逆流,精神比以前好很多(下午不再想睡),這些都是我接觸一定瘦所感受到的不一樣。

 雖然現在沒什麼在運動,可是我腰圍有變小一點,褲子有比之前鬆。我媽看我也有問我的大腿是不是有變瘦還是褲子的關係。連中醫師都說我身體比之前好太多了!!

 這次催經藥及催經針帶給我的副作用讓我害怕(頭暈、想吐、四肢無力),真正月經來時雖然伴隨著頭暈,但是經痛卻不如以往,以往我都得躺在床上吃止痛藥才睡得著。

 體重雖然沒啥變化,但我相信這都是一定瘦給我的變化。




然而血液報告出來,說我男性賀爾蒙高、膽固醇高、三酸甘油脂高,血糖普通。

我很想測量我的胰島素是否有抗阻,若有,這就是多囊性卵巢的特質都在我身上,演變成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但是呢,今天醫生要我去上完營養師的課之後,過3個月(8月)再去找他,也就是到時候要我告知他我減了幾公斤...到時候才要幫我測胰島素,說減輕了體重再測也不遲...雖然我的體重也有可能是胰島素的影響,不過最重要還是要減重。(醫生阿...可是網路資料說雞生蛋、蛋生雞~惡性循環耶Q_Q..)

營養課,因為在上課途中我因為沒吃早餐頭很暈(以為可能又有啥抽血,所以我不敢吃東西),營養師給了我立攝O的營養品,還說喝了這瓶早餐就不用吃了,因為裡面有很多營養品很足夠,還說要是可以要我把以往的早餐改成麥片比較好。

但是我要說...喝得當下我真的覺得頭不暈了~~可是過了半小時後,我又感覺到頭暈...這說明了這個根本沒用阿>"<....我還寧願早餐吃好好啊!!!(我的身體反應給我,這種東西不適合我)然後又看了看營養師給我的建議用餐量,讓我一整個眼神死。

營養師說~早餐:最好吃麥片~營養高。午晚餐:五穀類:半碗飯、蔬菜越多越好。肉類:4根手指頭長寬高。飯後最好來個水果更好,整腸特好!!

我可以把營養師的話拋在腦後,然後持續一定瘦嗎...?

我有個想法就是...如果我現在沒照一定瘦去執行,我的血脂一定比現在高更多...

我想繼續相信一定瘦,8月的時候驗血報告出來就可以知道了。我需要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