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3/22某富X摩X網頁公司的離職錄音 逐字稿




勞方:我
資方:之前的老闆
3/22提離職時所錄的錄音~以防他說話不算話~結果真的不算話~
在家白忙了1個禮拜~工作時數被說成8小時內可以完成~真棒~




勞方:高大哥那個我要辭職
資方:為什麼現在才講
勞方:啊
資方::為什麼現在才講
勞方:回去想想之後發覺說我不太適合這個工作
資方:所以你報表就不寫了是不是
勞方:我有寫阿,我有上傳
勞方:我娃娃跟報表都做完都有上傳
資方:什麼時候上傳的
勞方:昨天晚上阿
資方:報表在哪裡?這個阿?
勞方:對阿
資方:佃O建O的為什麼沒有做成 沒有做完 都沒有做
勞方:有阿
資方:在哪裡
勞方:我做PPT了阿
資方:在哪裡
勞方:在他的那個資料夾裡面阿
資方:哪一個
勞方:就旁邊那一個阿 對阿
資方:有音樂嗎
勞方:有阿
資方:就這樣子喔
勞方:黑阿
資方:你知道我們離離職要提前講然後要辦交接捏
資方:阿
勞方:我不知道
資方:不知道
資方:不是說你想要離職就離職阿,那誰要來處理事情阿,你一定要事先來辦交接阿,要找到人來辦交接才可以阿,要不然誰來之前誰來幫你上課的
勞方:00阿
資方:對阿
資方:為什麼他要來這裡上課,因為一定要來辦交接才有辦法離開阿
勞方:可是因為我學的沒有很多阿
資方:不管你有沒有學的很多阿,你會不會操作,這幾天都誰在做的,不是,不是公司雖然小 不是你們想要怎麼樣就怎麼樣的,是不是這樣子,我這個角度不適合,坐,你坐那邊
資方:做事情可以這樣子的嗎
資方:阿 事情丟著,怎麼辦 告訴我 我還要找人耶 我還要找人 找人訓練要時間 那這段時間怎麼辦?你告訴我
做事情不是這樣做 我今天高興來上班就上班不高興不來就不來上班 不是這樣子的,你到哪裡去都是一樣 是不是這樣子 對不對
勞方:恩
現在還好沒加勞保,加了勞保你看怎麼辦,上禮拜本來要加勞保的
勞方:對阿
資方:對阿,還好沒有加阿,是不是這樣子
 那 為什麼,你告訴我為什麼
勞方:因為
我發現說我回去之後比較沒有自己私人的時間
資方:然後,再來
勞方:然後也是一樣,就是因為工作量大的話就沒辦法準時下班這樣子
資方:你上禮拜你上禮拜接的那通電話是怎樣
勞方:嗄
資方:你上禮拜OK的那個是怎樣
勞方:喔~那是警察打來的
資方:然後呢
勞方:他說疑似侵權
資方:然後呢
勞方:然後疑似侵權
資方:然後呢
勞方:他說會再寄信給您
資方:你 你寫的有頭無尾阿,你寫什麼我看不懂,你說好了什麼叫做OK,OK的網頁阿
勞方:他說OK的那個商標好像疑似侵權
資方:哪一個,你怎麼知道哪一個
勞方:他是說OK的那一個,好像是那一個房屋網
資方:OK的房屋網,OK哪裡有房屋網
勞方:就是您那個上面有那個一格麼那上面的房屋網還什麼的
資方:怎麼樣 哪一個嘛
勞方:對阿
資方:你就搞不清楚 你都搞不清楚OK的網頁是哪一個阿
勞方:阿他有說那個阿
資方:哪一個,哪一個,你告訴我哪一個阿
勞方:就你那個上面有OK的那個阿
資方:哪一個,你告訴我哪一個
資方:你有看到那個網頁嗎?
勞方:有阿
資方:是哪一個阿
資方:然後,人家告訴你,打電話來,你自己不知頭不知尾你是在回答啥我都不知道
勞方:喔 OK不動產阿
資方:是OK不動產嗎
勞方:對阿
資方:你都搞不清楚狀況捏你,你講的是OK不動產嗎,對不對,你講的是OK不動產,就是說你不知頭不知尾還不問清楚 所以說是OK不動產
所以說你叫人家怎麼樣,人家怎麼問你,好你從頭到尾告訴我 人家打電話來你怎麼樣
勞方:他就問說那個商標是有侵權之類的
資方:然後咧 這個不是重點吧 不是這樣子而已嘛
勞方:對阿,他就是問這樣子而已
資方:他怎麼只有問這樣 他怎麼問你他公司在哪裡了嗎
勞方:他就只有說他是在台北阿 是那個是警察問的
資方:那OK網頁是我們做的 不是我們公司的阿
勞方:對阿
資方:他有沒有問你這個
勞方:他沒有問 他就只有說只有說是我們公司製作的網頁阿
資方:哪一個 OK嘛
勞方:對阿
資方:OK阿
勞方:對阿
資方:他講的不是OK阿,他怎麼會講的是OK咧
勞方:他自己說是OK的阿
資方:所以說你就認為是OK阿
勞方:對阿
資方:對不對 你認為是OK不動產嘛
資方:所以說你搞混了嘛
勞方:可是他那個自己說是疑似侵權而已阿 又不是什麼
資方:不是 我是說你搞錯網頁了嘛 聽不懂嗎
勞方:我知道阿
資方:這不是OK不動產阿
資方:然後人家問你說在光華路你就說寄來這裡不是這樣子嗎
勞方:對阿
資方:那你為什麼剛剛不講
資方:我剛剛問你你都沒有講,你為什麼沒有講
嘟嘟嘟嘟嘟—(電話聲)
勞方:那是問地址的時候的事阿

---電話中---
資方:喂,是,嘿



還沒開始
那個還沒弄拉
那個都還沒開始弄怎麼會看一下這個禮拜才要弄阿
對阿 那個是這禮拜的進度阿
這是一個進度一個進度來阿
我們現在的進度就是照上個禮拜網頁這樣的完成度嘛
就是網頁先上去這個是首頁的大鋼
怎麼會是點下去的LINK連結呢 那個還是開始弄阿 那是這禮拜才會一步一步弄的阿
怎麼會是說就就開始跟我要求這樣子捏
還沒有那樣子拉 唉唷 怎麼會一開始就跟我要求到這樣子捏
那個是上禮拜的資料 上個禮拜的資料我也才拿到阿
那我們的資料都還沒有完成怎麼會看到那邊去的咧那個要整個程式才會完成到那裡捏
那個是這個禮拜到3/29的進度阿 怎麼會是現在才3/22是第一個工作日
你透早跟我講 我要怎麼做工作阿

你說下面 還是右邊
那你現在掛上去那個朱先生又還沒開始為什麼一定要那個東西都還沒有開始弄程式的那個都還沒有開始那個只是一個DEMO都還沒有開始怎麼會就要求說要怎麼做
你跟我說最後完成的時候拿掉OK 沒有問題嗎  那個都還沒有開始阿
怎麼可以一開始就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行那個要怎麼做
那個程式有程式的作業的一個的規範阿
不是說我現在一開始就要那樣弄得捏
我現在只事先完成說這個首頁的樣式是這樣子
然後我這個禮拜逐一我們討論出來的一些給我的資料 我會逐一把他弄上去 因為這個禮拜我程式也要到禮拜三程式才會完成嘛 我資料才會慢慢的去KEY阿
對阿
什麼禮拜三咧
那個朱先生
科長有在嗎 朱科長有在嗎 麻煩一下 麻煩一下
朱科長
我馬咧跟你拜託一下 那是首頁的樣式 那是首頁的樣式而已
今天 今天是第一個工作日拉
我程式都還沒好我怎麼上去阿
我現在只有首首頁上去而已 首頁而已
我那個
珠科長
我今天讓你知道我的感受好嗎
我們上禮拜剛說好首頁完成度事先這樣子
我合約 你合約要先給我 你去簽 RUN下來
我這麼講好了 我今天我沒拿到錢又沒什麼東西 我都已經做到這邊了
我感覺我的付出都還沒有那個
我當然是相信你們
當然大家都合作那麼久了
我上禮拜那些東西剛拿到 我這個網頁首頁只有剛開始
上個禮拜也趕出來要讓你看這樣子 對不對
程式都還沒有套上去都還沒有完成 我要怎麼去做裡面的東西
沒有辦法做的嘛
我你們那天寄來的你們都有了嗎對不對現在那個東西都還沒有開始怎麼會你現在你不用你不用那麼急好嗎那是我程式沒有沒有好你那些東西來都沒有用的拉因為你程式好我裡面才有辦法去做嗎


我跟你講 左邊的事 你們給我的資料是活動的資料了嘛 對不對 對嘛
那個我都那個不用 那個資料我會自己去抽台灣中華民國的世界地球日那邊去抓資料來Key
嘿 厚謀
所以說 你們跟我催這個沒意思你知道嗎 因為
本來就沒有內容為什麼本來就沒有內容
因為我只是先掛上去 因為只是先掛上去 首頁要讓你們看一下而已 掛首頁不是要看裡面的東西 裡面的東西都是不對的嘛 為還沒套程式阿你最快最快也要到禮拜三 禮拜三左右阿 但是
今天我說坦白一點 我錢都還沒拿到我當然是要
我 我當然是 我這禮拜這禮拜一定要收到錢 我裡面的東西才要用上去阿
嗄發票是完成的時候再一起開阿
來來 你電話給我一下 發票的抬頭跟統編嘛
不是環境保護局嘛 嘿 是 環境保護局
來 統編00000000喔
因為我跟你說 你現在不應該跟我說這個
因為上禮拜五 我一直打電話找你到底有什麼問題不是上禮拜就要跟我說了嘛 我找你就是有事情 是你們再找我 我打了2-3通電話 你們也沒回我 你最少也要跟我說你問題在哪裡阿 我跟你講你們禮拜六日在休假對不對
我就是要利用禮拜六禮拜天來坐一些事情可是你們都不跟我講 對不對
所以說我是不是禮拜五急的要死 我打了2-3通電話給你們
OK阿 那些東西都還沒有上去嘛
好拉
好拉
因為要
你趕快把那個什麼億萬個綠點子 那個那個什麼那個那個內文拉 你說那個都有了是不是 好阿
我跟你說 你不能說禮拜三給你 因為禮拜三是程式剛完成而已 程式才差不多好
對阿 你是說人家留言的嘛還有那個投票的 我跟你講兩個活動最重要的就是留言跟投票還有加入會員 這革東西是為什麼那是人家有互動
其他的資料我可以any time any where都能馬上key的
賀謀
阿你那個費用哪時候可以下來

阿然後咧
我等一下中午之前就去寄
你下午就會收到了
好 掰掰
---掛電話---
資方:這樣子好了,你要離開,你
你要協助完成這個禮拜協助完成我把環保局的東西做完成因為他明天還有很多東西要弄這樣子可不可以
勞方:恩那我可以在家裡弄嘛
資方:對阿你可以在家裡弄阿我寄給你我寄給你了但是要求專怎麼樣我會告訴你這樣好不好
勞方:喔
資方:然後如果我找到人要來上課我會再打電話給你看你有沒有辦法過來幫我上課這樣好不好
勞方:恩
資方:你想想看多少事情 你這樣做事情不能做這樣一走了之 你想想看OK的東西產生多少的誤會阿,不過也是還好我沒打電話給OK不動產,你寫OK我也當作是是OK不動產的阿
勞方:恩
資方:你覺得我剛剛講話口氣好嗎,不好嘛
勞方:那只是一場誤會
資方:那莫名其妙,要我馬上是不是
你是不是影響我了跟你講話講到一半電話來這樣也不好吧
勞方:恩
資方:好拉 先這樣吧這個比較趕
勞方:恩
資方:然後
你一0棒的一0棒的完成到哪裡
勞方:恩 超值的跟中國的都用完了
資方:哪裡還沒完成 哪裡還沒完成
勞方:還蠻多的
我只做了黃金 過來超值 然後翠明 然後神舟還沒上完
然後勵馳的話是之前佳琪已經上完了
資方:你待會幫我拿去寄
勞方:喔
資方:你那個拿到 中間第二層 中間 對 第二個還第三個蓋著的
勞方:大的還小的
資方:小的
你寫一下那個 我寫好了 我寫
你那邊找一下藍色的印尼
勞方:這邊嗎
資方:對
有沒有
勞方:沒有吧
資方:藍色的
沒有嘛
勞方:沒有
資方:查一下環境保護局的電話跟地址
勞方:電話是06
資方:等一下06
勞方:000000000
台南市
資方:來
勞方:中0東0
資方:來
勞方:0段
資方:來
勞方: 000巷
資方:來
勞方: 00號
資方:這樣子
勞方:對
資方:這樣子而已喔
勞方:對
資方:郵遞區號
勞方:00000
資方:膠水
勞方:這個要寄什麼的
資方:你先幫我寄掛號 一訂要寄限時掛號要不然寄郵局 寄限掛或是寄快遞的話 下午就到了到台南而已
你寄快遞好了 因為我要請款 他要撥款 然後那個
在你還沒找到工作之前第一個兩個重點吼第一個那個這段時間你在家裡上班你在家裡工作好不好
勞方:喔
資方:我會看你工作日誌高大哥會算你費用好不好
資方:這禮拜一你就在家裡幫忙好了我有工作就跟你講 那你一0棒的
勞方:我努力趕
資方:對這禮拜你趕快去完成
那剩下的就是那個環保局的
環保局的我會把資料整理好 我會告訴你大致上要做怎樣的方式 來我跟你講
勞方:是裡面內文要增加
資方:不是 你要幫我 我會叫你幫我做一個公版就是外框就是內文
因為第一個環保局的LOGO嘛 他不是有做那個
你娃娃做在哪裡阿
勞方:我上傳到
資方:我要讓你知道說所謂公板製作出來是怎樣
你不用html的方式嗎 這外面這個就是公版 這外就是是個html嘛 有沒有 我可能就在環保局外面放一個slogan一句話這一塊就是內文當然還要做一些然後他的標題就是這樣子你這樣懂意思嗎
你看
怎麼樣 他就框起來 他就一個框 就一個內文 這就固定的 這都是固定的 之後公版我會跟你說看大概要做多大

勞方:就做一個框而已嗎?
對就是做一個框這樣
勞方:那裡面的東西不用做
裡面的東西我會給你阿 你只要做一個就好了 這個之後是我將來要做活動的阿 我要做個換內容的東西阿
勞方:那我就做一個框出來就好了喔
資方:對阿 你就做一個出來 要做有設計感 你做的那個都不行啦
你做那個佃坤那個怎麼行阿 你就做這樣 像佃坤這個你也要協助我 你就要做這樣他的底圖是這樣子 對不對 假設這是佃坤的底圖 照片在這裡 中間這個是照片 然後 要自動播放
勞方:要動畫嗎
資方:當然要阿 每一張圖就要有文字 一張圖出來就要有文字 這樣質感才會好嗎 假設佃坤在這裡底圖在這裡 他的底圖是佃坤的LOGO好了 然後一個提字好了
那個底我會找出來讓你看一下 不是像你這樣子這麼切 哪有水準阿 那不是 那是一般學生做的作品 我拿這給你參考就是要把這質感做出來阿 要那種類似浮水印的感覺 就是類似做底圖阿 先這樣好不好 然後 先在家裡好了 好不好 你先在家裡先忙反正你還沒開始嘛反正你還沒那麼快找到就去上班阿反正就先利用時機那那個該弄的東西還是要幫我弄喔
勞方:那我是之後再來寫切結書嗎
對 因為你之後還要來那個阿 那個阿我之前不是叫你把佳琪的殺掉你都還沒有殺 你找時間上去殺 哪裡不能
勞方:我的帳號就購物網 久0 HONO一0棒這4個帳號而已
資方:我不知道
4個嘛
勞方:對 4個
資方:到時候整個完成交接之後我會把你轉掉
通常你們都不會 怎樣相信你們
那先這樣 掰
勞方:喔好
資方:那個等一下 HONO上次那個DM 來 再度擔誤3分鐘
勞方:那個我還沒有發布
資方:那你那張圖在哪裡
勞方:在HONO那邊阿在HONO的電子報裡
我只有先發給徐小姐而已 不過我打過去的時候他已經下班了
資方:他好像不高興 他以為我發出去了
勞方:我沒有阿
資方:他昨天寄信來給我 說怎麼都沒有跟他講
勞方:我放在edm
阿不是那是我放圖的地方
那是我放圖的那個Html那邊
我是想說問他這樣可不可以 然後我還沒寄出去阿
因為有2個還沒有那個連結所以我還沒寄出去 我只是先上最新消息
資方:好這我再跟他聯絡
他以為你發出去了
我是用電子報系統寄給他的
資方:後哩喜災喔
難怪她以為你寄出去了
你還笑得出來
記得該做的事要做
勞方:掰掰
報表還是要寫喔 掰

之後有人留言問我:

1.
請問您之後是怎麼離職成功ㄉ?


板主回覆:
我覺得一點都不成功吧?
被白凹了一個禮拜的工,到最後是找到其他工作才跟他說不幫他做了。
是他讓我了解到 "幫忙不等於工作",所以加班=幫忙,在家工作=幫忙。
所有的辛勞到最後都會被解讀成幫忙或是應該的,這種解讀法真的是高高招。

20天的薪水也被凹成10天,還被對方說你賺到了~現在想想還真是可笑。
不過薪水這個我是在勞工局跟對方要得,不然不知道會拖到什麼時候。
只知道當時對方一直拿2007-2009左右的支票來說他絕對不會拖欠員工薪水之類的混淆視聽的說法。
事實是,我真的覺得被拖欠到了(3月的薪水拖到5月),與其拿前幾年的東西來給人看,不如先把現在的問題解決比較快吧?


不過幸好現在的老闆讓我感受到成大器者的度量與作風,根本不是這種可以比較的。
想坐大前...先想想要怎麼種才能怎麼栽吧XD

2012/12/19
目前還看到這間陸續在徵人,有沒有改變不知道,只能說,請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