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日記:拜天公的日子


晚上洗好澡之後就再等待出門的那一刻,因為凌晨要去天公廟拜天公!!
到了現場之後才發現,其實也沒多少人是洗好澡才過去的,一眼望去,大家幾乎都是有SEDO過的。
老媽說:拜天公要洗乾淨去拜才虔誠。
真。的。嗎?

不是都說心誠則靈喔?!(被打

拿著5炷香走到2樓,一整個就是富麗堂皇,好威嚴,神明個個都閃閃發光的,可惜我手機相機一整個很逼哀的拍不出那神威凜然的樣子(哭哭


真的是人山人海阿~
在這時候一定要注意~~把香拿高高~以免趟到其他人!!
所以即使很矮的我~還是要努力的把香拿高,不然不小心插到別人鼻孔那多難看阿OTL
只是不曉得,這拜天公的日子,有多少人跟我一樣跑去拜拜的啊?
被爸媽拖過去的舉手啊!!!!!(我~~~~030/)



不曉得有沒有人不知道拜拜的時候該跟神明報那些資料的?
我記得是要報姓名、生辰(農曆生日及出生的時間)、現居地址,這3樣好像是最基本的,其餘的血型、星座、電話號碼就看你要不要跟神明搏感情了XDDD
說這樣神明能比較快找到你是誰誰誰,也比較好溝通,比較不會找錯人www
所以~下次記得要減輕神明的負擔,以防他找錯人,最好要報得清楚一點唷~wwww

以上要報那些資料都是以前拜拜的時候前輩教的,我就一直記在心裡這樣用。
不過還是一句話最受用~那就是"心誠則靈"~
只是信仰這種東西,還是別太迷的好,參考參考囉(笑)

基本上是無神論者,不過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科學無法解釋的,就~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囉~
自己就好好拿捏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